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農會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西屯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, 台中豐原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

葉靈鳳:黃瓜  《雙鳳樓隨筆》之四  蓄意要去了許久的西湖,終于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實現了。于是在一個晴暖的上午,一座吐煤煙的怪物便將幾條不甚肥壯的黃瓜從滬杭道上運到了杭州。  幾年不見的杭州市,一切都與杭州人的說話一般,似乎仍是重溫舊夢,不見有怎樣新鮮的氣味。  小小的變遷原也是有的,這只要從電桿木和橋梁上便可以看出。每一根電桿木,每一座橋梁,上面總是“禁止招貼”,轉過去便是粉藍色的“今訓”。  兩尺深的西湖水,映(www.lz13.cn)著橋洞里粉藍色標語的倒影,連一條小蒼魚也會覺得這確是一種新點綴。  許是去得太遲了。博覽會幾座莊嚴富麗的門樓已經破爛得露出里面的紙筋和木條。有人說這次西湖博覽會收入不敷所出,恐怕要賠本。我覺得博覽會的目的若是在賺錢,那賠了本確是可惋惜的事,否則若是要借此“發揚光大”,那又何惜乎這幾個毛錢?錢的來源本與地下的煤層一樣,只要“在上”的人精干發掘,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。  醋魚吃過了,醉蝦吃過了,泥滑滑的莼羹也吃過了。黃瓜身上的皮便一張一張的被人刨去。可是黃瓜兒并不見得怎樣的瘦,而刨黃瓜的人也不見得怎樣的肥。  我的“寒舍”是在拱宸橋的,所以這次到了杭州之后,便也“回府”一次,據說二十年前的拱宸橋是一個金迷紙醉的熱鬧場所,可是此刻卻冷落異常。馬路高低不平,碎石如釘,我住了幾天,跑壞了我一雙新買的漆皮鞋。  雇了一輛“愛山克水”的汽車,我們便從拱宸橋跑到杭州,將飛來峰虎跑六和塔跑了一周。靈隱的山門被燒去了,此刻正在重建。建筑的地方大約怕游人走過時發生危險,所以樹上掛了一面牌子警告,可是他寫的卻是“此處禁止不準通過。”  逛西湖的黃瓜,照例的,去的時候身上是塞滿了鈔票,回來的時候,黃瓜肚里卻變成充滿了醋溜魚和龍井茶,手里提著油紙傘小木魚,身邊剩著恰夠回府的川資。  敲著朱紅的小木魚,對了從飛來峰洞口買來的鐵魁星,我一直到此刻還憧憬著城隍山上那一種廟宇櫛比,香煙繚繞的盛況。我見了廟里堆著的那許多紙錠,我才悟出杭州市為什么禁止叉麻雀而不禁止燒香的真理。   葉靈鳳作品_葉靈鳳散文 葉靈鳳:家園紀事 葉靈鳳:牽牛分頁:123

宗璞:報秋  似乎剛過完了春節,什么都還來不及干呢,已是長夏天氣,讓人懶洋洋的像只貓。一家人夏衣尚未打點好,猛然卻玉簪花那雪白的圓鼓鼓的棒槌,從擁擠著的寬大的綠葉中探出頭來。我先是一驚,隨即悵然。這花一開,沒幾天便是立秋。以后便是處暑便是秋分便是寒露,過了霜降,便立冬了。真真的怎么得了!  這花的生命力極強,隨便種種,總會活的。不挑地方,不揀土壤,而且特別喜歡被陰處,把陽光讓給別人,很是謙讓。據說花瓣可以入藥。還有人來討那葉子,要搗爛了治腳氣。我說它是生活上向下比,工作上向上比,算是一種玉簪花精神罷。  我喜歡花,卻沒有侍弄花的閑情。因有自知之明,不敢邀名花居留,只有時要點草花種種。有一種太陽花又名死不了,開時五色繽紛,雜在草間很好看。種了幾次,都不成功。“連死不了都種死了。”我們常這樣自嘲。  玉簪花卻不同,從不要人照料,只管自己蓬勃生長。往后院月洞門小徑的兩旁,隨便移栽了幾個嫩芽,次年便有綠葉白花,點綴著夏末秋初的景致。我的房門外有一小塊地,原有兩行花,現已形成一片,綠油油的,完全遮住了地面。在晨光熹微或暮色朦朧中,一柄柄白花擎起,隱約如綠波上的白帆,不知駛向何方。有些植物的繁茂枝葉中,會藏著一些小活物,嚇人一跳。玉簪花下卻總是干凈的。可能因氣味的緣故,不容蟲豸近身。  花開有十幾朵,滿院便飄著芳香。不是丁香的幽香,不是桂花的甜香,也不是荷花的那種清香。它的香比較強,似乎有點醒腦的作用。采幾朵放在養石子的水盆中,房間里便也飄散著香氣,讓人減少幾分懶洋洋,讓人心里警惕著:秋來了。  秋是收獲的季節,(www.lz13.cn)我卻兩手空空。一年,兩年過去了,總是在不安和焦慮中。怪誰呢,很難回答。  久居異鄉的兄長,業余喜好詩詞。前天寄來南宋詞人朱敦儒的西江月:  日日深杯酒滿,朝朝小圃花開,自歌自舞自開懷,無拘無束無礙。青史幾番春夢,紅塵多少奇才,不消計較與安排,領取而今現在。  我把“領取而今現在”一句反復吟哦,覺得這是一種悠然自得的境界。其實不必深杯酒滿,不必小圃花開,只在心中領取,使得逍遙。領取自己那一份,也有品味把玩、獲得的意思。那么,領取秋,領取冬,領取四季,領取生活罷 宗璞作品_宗璞散文 宗璞:秋韻 宗璞:藥杯里的莫扎特分頁:123

想對得起自己有多難  文/夢安  我初中有位同學唱歌很好聽,好像還是我們班的數學課代表。每當我清早借過別人的作業按在臂下,往自己的本子上奮筆疾書的時候,她就收齊作業站在我的身邊,一邊哼著歌,一邊幫我望風。之所以我現在還記得她聲音好聽,并不是因為每次班里活動,她都會上台一站才華,而是因為就算在那樣投入于趕作業的情況下,我仍然愿意去聽聽他的聲音,記得我后來所有抄作業的時光里,再也沒享受過這么好的禮遇。  不過她對音樂的喜好,隨著她對吉他喜愛的開始而漸漸走投無路,我還能想起起她第一次給我說起她買了把吉他時的樣子,那是她無論被老師如何夸獎都不會露出的喜悅。只是好景不長,后來中考來了,所有課外活動的終結者來了,我偶爾看到她早上紅腫的眼睛,就會低頭看看她手指上纏著的細繃帶,然后嘆口氣告訴她,先好好學習,等中考考好再去和爹媽斗爭也算有個資本。  后來初中畢業,她中考考得很好,我倆高中當然不會再念同一所學校,不過我也沒有失落多久,因為我高中的同桌畫畫很贊。我和他上課無聊,我就在一邊全情投入的給四面八方小講,他就在一邊聚精會神的給老師畫像,最后我講完了,他也畫完了,我倆一前一后被老師趕出教室后,罰站在辦公室的門口,又開始一起交流這次意外“中獎”后的感受。  不過他對畫畫的喜好,隨著文理分科開始而漸漸四處碰壁,我和他當時都留在了本班,我們班當時是八個理科班之一。他還是在畫畫,盡管剛放下筆,他就要去算一些和顏料格格不入的數字。那時候火影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,他剛開始是畫一些同人,獲得了廣泛的口碑后,他開始自己畫一些小的短篇,獲得更廣泛的口碑后,高考來了,所有課外活動和業余喜好的終結者來了。  高三那年,每當我看著他為了一道物理抓耳撓腮的樣子,就會回想起他快要被數學逼瘋時的狀態,然后嘆口氣,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,先好好學習,考個好分數,選個好大學,還可以繼續畫畫。他每次聽我這么說,就揮揮手,然后把它放在座位洞里的畫稿拿出來幾張看看,說他爸讓他選個偏工科的專業,說是那樣畢業以后會比較好找工作,我就記得他看著他的畫稿,然后揉了揉眼睛,又用他一貫奔放的口吻,問候了一遍物理化的所有偉人。  后來我高中畢業了,我們都高中畢業了,我大學再也沒遇到這么會畫畫的同學,更沒有機會再被老師提溜到辦公室門口罰站。不過說來是萬幸,要是室友里再有這樣一位合得來的哥們,恐怕我大學四年的學業就會完全荒廢。  不過我大學有位學習很好的室友,他每天都早出晚歸,也不能說他就喜歡學術上枯燥的內容,只是相比于其他人,他確實更愿意在自己的專業上花更多功夫。那幾年,有情侶手牽手從他面前走過的時候,他正蓬頭垢面地咬著面包往自習室趕去,有同學勾肩搭背出去瀟灑的時候,他正一臉苦悶地坐在教室里算著數字,有同學推推他的肩膀剛叫他別這么認真,他已經心不在焉地把剛寫完的作業塞到了對方手里。  直到大四保研以后他才松懈了一點,有一次我倆聚在一起,我問他怎么就這么喜歡自己的專業,他搖搖頭說不是,他說自己沒有其他喜歡的事情,把過多時間花在玩上他又會自責自己耽誤了不少時間,我聽后點了點頭,告訴他保研以后就輕松多了,他搖搖頭說不是,他說關于專業上的學習,大多數時間會是一個無聊又辛苦的過程。  我后來漸漸淡忘了這位學霸,直到有天我家親戚的孩子到了要念大學的年紀,一臉興奮地向我打聽大學的生活和追求時,已經工作的我突然就想起了他,我想起他快畢業時有一次喝多,我倆一起坐在電腦前看電影時,全劇終后他用一口字正腔圓的英語默念著黑屏上滾動的制作組名單,念了一段又沉默,沉默一陣又念起,我還一邊吃著薯片一邊意猶未盡的時候,他突然說了一句,拍電影多好,小時候他很想當個導演。  當時他臉上的苦笑,我一直都無法忘記,不是因為我對他的印象多深,而是當時他的那副苦笑,在我今后的生活,無數次的在別人臉上一閃而過。  我剛上班時有次同事一起吃飯,喝酒的時間里,有位同事一直以前輩的身份,教導著我們這些晚輩,他說著自大學以來他見過多少世面,他旁敲側擊地不斷強調這自己的多才多藝,后來他停下了,他突然指著我,向周圍其他人說道,他說你們看像小張這樣就不好,一天渾渾噩噩的,也不知道找些喜歡的事做,去健健身或旅行也好,真是浪費青春。我當時苦笑了一下,抓起一杯和他碰了一下,我說我不比他,我還要花大把的時間來還房貸。  我過年有次回家,剛好遇上高中同學聚會,飯局上我一眼就認出了高中幾年天天陪我罰站的他,他身材挺拔了許多,西裝革領一臉喜氣洋洋,吃飯的期間一直禮貌地回答著周圍人的問題,能看出來,他大學選了個好專業,畢業找到了好工作,這幾年過得都很不錯。  飯局過后唱歌,我倆有了機會單獨聊聊,我問起他后來還有沒有畫畫,他說閑下來會畫,只是一沒有太多時間,而也沒有特別好的平台給他機會,我夸他大學學得不錯,他搖搖頭后抓起一杯和我碰了一下,說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能比他畫得更好。  過年我還參加過很多場聚會,見了高中的小伙伴們,見了初中的小伙伴們,見了小學的小伙伴們,但我再也沒見到過初中時那位唱歌非常好聽的數學課代表。  我這幾年閑著沒事,時常想象她高中畢業,哼著歌領到了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,想象她大學幾年他哼著歌在各種社團活動里大放異彩,想象她畢業以后哼著歌遞著簡歷,想象她又哼著歌獲得了一份很好的工作。我想象她哼著歌工作的樣子,我想象她的丈夫也喜歡聽她哼歌,我想象她每天哼著歌哄著自己的孩子睡覺,我想象她今后的生活就和她哼著的歌曲一樣美妙。  我想象她有一天也參加很多場類似的聚會,她去唱歌的時候坐在包廂的一角,我想象她周圍的人,有些大聲地喧鬧著,有些小聲地吶喊著,有些大聲地歡笑著,有些小聲地哭泣著,我想象她就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那里,一邊哼著歌,一邊等待著。我想象麥克風最后終于輪到了她的手里,她請了清嗓子,她開始唱了,她的周圍有燈光閃爍,她的歌聲像是流淌的時光,我想象她唱完后閃閃的彩燈,我想象那就像每一段渙散后的青春。 所有的艱難,都只是為了去山頂而必經的上坡路 所有苦難都終將完美涅盤 費盡心思做別人不如認真做一次自己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太陽能電池模組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推薦財務管理 台中潭子提供電子發票系統 開發票的稅負快算

arrow
arrow

    s66yur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